close

拉麵,這脫胎於中華麵食文化,孕育於東瀛日本的海島美味,隨著百多年來的發展與發揚,除了日本國內,更是風靡於海外亞洲社區圈!而身為鄰近日本的友好邦國,台灣成為各路拉麵英雄進軍的激烈戰場,自然是不在話下.

而臺北車站身為臺灣各大公共交通運輸的樞紐地段,更是一級戰區,在捷運地下街就有麵屋武藏、屯京、花月嵐等著名店家角逐,街道上則有蔦 Tsuta Taiwan.每家都打著不同的招牌宣傳著自家拉麵的卍解招式.

今天,吃貨醫生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位於公園路上的「山形心心拉麵」

IMG_E8248[1].JPG

身為拉麵愛好者又是大食怪的我,從今年中旬來到附近上班後,便被他的大份量野郎系拉麵給深深吸引.滿滿的豆芽菜,配上一顆糖心玉子與三大片的叉燒肉,每片叉燒都有一個巴掌大,厚度約莫0.2~0.3 公分,再加上240~360公克的拉麵,不吃到肚撐腹脹都難呀!在店內用餐,也可以邊吃邊享受師傅煮麵.

IMG_8242[1].JPG

IMG_8243[1].JPG

IMG_E8244[1].JPG

這次吃貨醫生想要來點評店家其他口味的拉麵,於是點了碗柚子鹽味拉麵佐五片叉燒(NT$ 200)來嘗嘗,不過世事總是如此,有一好就不一定會有二好......他是一號也不一定能夠當零號...(咦? 歪樓了?)......

原本想說既然稱作柚子鹽味拉麵,應該帶點柚子的清香,可是這湯頭喝起來稍嫌淡薄了點,雖然帶著點清新的檸檬香與蔥末香,可惜不適合吃慣了濃郁口感的豚骨風味 與 味噌風味的敝人在下我

這碗柚子鹽味拉麵我大概只會給個6.5分.不過他們家的味噌或豚骨系列,我是真心會給到8.5~9分! 

IMG_E8246[1].JPG

IMG_E8247[1].JPG

在這廣大的北車拉麵戰場,若論吃粗飽的程度,山形心心算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.若論湯頭,捷運地下街的屯京拉麵則是第一位!歡迎各路拉麵愛好者前來朝聖一下這家山形心心的野郎系拉麵! 也可以推薦吃貨醫生更多的拉麵屋來品嘗喔!

#食用高鈉料理請多喝水保護腎臟

 

 

 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形心心拉麵台北車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cuisine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